李昌燮的圈外男友。

别看了,追星去了。

《Alone》-04【尊猿/向导x哨兵/微all猿】

强大向导尊x黑暗哨兵猿


===============



04.

 

“所以说,给我一下解释的机会啊!”伊佐那社趴在桌子上气喘吁吁地这么和同样坐在旁边喘气的夜刀神狗朗说,即使无奈的解释,对方也是将信将疑的态度。

在被救了之后便说了一些奇奇怪怪的话,不过这也让伊佐那社明白了刚才那些人追杀他的原因,但是他却说要代替他们杀了他,所以不得不使用了一些小计谋逃跑之后导致对方更加生气了。以至于追杀了半天之后两人都瘫软在地。

期间忽然出现的Neko也导致了两人之间的追逃多了不少麻烦,不过这麻烦仅对于夜刀神狗朗而已。

“真,呼,真看不出来,呼哧,你只是个向导……”伊佐那社喘着粗气这么对他说,Neko也瘫倒在床上,夜刀神狗朗握紧了自己腰间的刀微喘:“也看不出来…你是个哨兵。”虽然完全可以靠打破屏障来破坏精神系再抓住他,可是那只猫所带来的力量却让他对伊佐那社的精神域束手无策。

但是,如果没有那只猫的话,他能打破伊佐那社的屏障吗,哨兵的屏障随着他的能力增加而变强,从刚才的追杀中来看他的能力不是很强,但是屏障却这么强大,除了王,谁还会这么强,只是一般王不都是向导吗…这家伙。想到这里,夜刀神狗朗越发觉得伊佐那社在说谎,

“小白是好人——!”Neko察觉到了什么似得,忽然跳起来挡在伊佐那社面前,那一刻忽然强大起来的精神力和屏障让夜刀神狗朗的神经系一紧,条件反射地往后退了一步拔出刀建起自己的屏障。

“Neko…”伊佐那社伸手拦住了她,Neko也意识到不对,她变回猫跳到床上缩成一团。

夜刀神狗朗因为这件事更加确信伊佐那社就是恶王,他拔出腰间的刀一副警惕的样子,伊佐那社急忙挥手:“啊…我也不知道她是怎么回事!不过你要给我解释的机会啊!你看我,精神系又弱,又没有能力,如果我真的是那个人的话,不是早就可以逃掉了吗!”

夜刀神狗朗用剑指着Neko:“那这个家伙是怎么回事?完全不知道她是哨兵还是向导,却可以轻易地干扰我的神经系。”

Neko弹跳起来,跳到另一边去,气鼓鼓地不看他们,伊佐那社也无奈地看了她一眼,朝着夜刀神狗朗摆手。

 

大概他们谁都没想到,命运将他们划分两道,却又将他们结合在一起,明明是两条平行线,却不符规律地倾斜相交。

 

“室长,我进来了。”伏见猿比古敲了敲门,随后推门进去,看到宗像礼司抬头看了他一眼,又低下头去接着看自己的拼图。

他微不可闻地咋舌,然后上前将自己的报告递过去:“已经找到犯人的位置了。是学园岛的人。”宗像礼司点了点头,把资料拿过来放到一边,他注意到伏见猿比古的精神域变得比平常更加稳定,就算没竖起屏障也能感觉到精神系的强大。

果然是结合了吗…宗像礼司撑着下巴,看了一眼资料又瞥了一眼他:“交给你和淡岛君吧。”

伏见猿比古应了一声,点了点头之后便走了出去。

 

 

*

 

“不待旭日,不可语寒。”

伊佐那社虽然很不想吐槽夜刀神狗朗这个迷之恶心的习惯,但还是遵从他的意思按了下去,随后他抬眸奇怪地问他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夜刀神狗朗收回了自己的刀:“就是不可妄断的意思,看来被你捡回一条命了。”

伊佐那社听言松了口气,他挠了挠自己的头略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叫我小白就好了,我可以叫你小黑吗?”他的问句没有得到回答,夜刀神狗朗一脸严肃地看着他:“伊佐那社,从今天开始我会认真观察你的为人,若发现你是恶王,我将会毫不犹豫地杀了你。”

伊佐那社浅笑点了点头,能被理解真的是太好了。Neko跳了过来搂住他的脖子:“猫也会帮小白的!”

 

*

 

安娜的玻璃珠在地图上旋转着,草薙出云时不时看她一眼观察一下情况,烟冒出的白雾模糊了视线,八田美咲皱着眉看着地图一副想立刻知道结果的表情。

红色的玻璃珠在地图上转了几个圈之后慢慢地朝着一个点移去,草薙出云忽然感觉到有点不对劲,他看了一眼安娜,她的精神域开始躁动,但是后来慢慢地又平静了下来。他微怔,觉得大概是自己多虑了轻笑了一声。

“有了。”安娜的眼睛变得赤红,玻璃珠终于停下了旋转,五个红色的珠子停在一片区域。草薙出云弯下腰来看了一眼:“学园岛的学生吗?偏偏躲在这种难以出手的地方,这下该如何是好。”他有些苦恼地将烟叼在嘴里,句尾的几个字含糊不清地说出来。

“管他呢!”草薙出云一愣,听到了酒吧门上铃铛的摇晃声,再抬起头就发现刚才站在自己旁边的八田美咲不见了身影,再一探索发现他早就滑着滑板冲向了学园岛的方向。

“八田?……那个笨蛋。”他无奈地叹了口气,将烟掐灭之后看了一眼安娜:“算了,由他去吧,我去找一下尊。”

安娜也叹了口气,她抬头看向楼梯,尊就在上面,她能感觉到他的精神波动,还有自己慢慢变得奇怪的神经系。

大概是有预感了吧,安娜看着面前的红色弹珠,闭上了眼睛。

 

*

 

在情况发生变化的时候,总是有人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

 

“犯罪时间是十二月七日的晚上二十三点四十五分,学校和犯罪现场的距离来看,要在一个小时以内赶到是不可能的。”伊佐那社看着视屏中那个和自己长得一眼的人,怎么想都不知道到底是谁会这样陷害自己。

夜刀神狗朗听到他的话之后转过头去:“也就是说…”

“对,”伊佐那社的声音染上了笑意:“只要证明那个时间前后一小时内我在学校,我就是清白的。”他理了理自己的衣服,满意地张开了手比划一下。Neko坐在椅子上看到他这副模样不由得拍手称赞衣服适合他。

夜刀神狗朗拉紧自己的腰带,把配到挂在腰间,目光挪到Neko身上又转移到伊佐那社那边:“但是你住的是单人房吧。一个人在屋里睡觉也没人能证明你。”

Neko从椅子上跳下来,看着自己身上松松垮垮的衣服转个圈,试图把腰带拉上,可是却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开始整理,夜刀神狗朗皱了皱眉,走过去把她抓住拉着她的腰带:“事先说明,这家伙的证词我是不会相信的。”

Neko听到他这话之后忽然生气,她瞪着夜刀神狗朗:“小黑这个大笨蛋!猫的小白是个好孩子——!”

夜刀神狗朗目光一凛,注意到她精神系的变化,只有讲到伊佐那社的时候,或者在她很生气的时候她的神经系就会变得很强大,但是显然这家伙还不会运用能力,能够使用的也就只有低级的幻术而已。

这种权外者在伊佐那社的身边,不知道是好还是坏。他拉紧了Neko的腰带,弯下腰来帮她系上。

伊佐那社挠了挠头:“没关系的,那天大家都在准备校庆,所以忙到很晚,应该会有人看到我的才对。”

他拿起桌上的帽子戴在自己头上,顺便贴上了假胡子,他朝着夜刀神狗朗笑了一下:“所以我一定会找到证明的。”

夜刀神狗朗将信将疑地看了他一眼,算是认同地点了点头。

 

*

 

伏见猿比古把宗像礼司的意思传达给了淡岛世理之后离开了大楼,他看了一眼外面的天气,是阴天。

他垂了垂眸,忽然很想见一眼周防尊。

于是他毫不犹豫地朝着吠舞罗酒吧的方向走,反正淡岛世理得到搜查令也要一点时间,因为这次的任务比较重大所以他有点担心自己会失控,但是这个时候宗像礼司已经没有办法帮助他了,只有周防尊可以。

给自己找了个借口之后他忽然底气足了一点,想着不是专门去见周防尊而是为了自己的任务才去见他的这样笨蛋的借口。

Scepter 4离吠舞罗挺远的,但是他却不急不慢地走着,伏见猿比古推了推自己的眼镜,走了挺远之后觉得自己应该换一身衣服去的。

会不会见到美咲呢……他伸手挠了挠自己烧伤的印记,上面磨灭不掉的烧痕还有周防尊在自己身上留下的第一个东西。

 

到达吠舞罗的时候已经挺晚的了。他看了一眼红色的招牌还有闪着亮光的大门,感觉到了和周防尊之间的精神联系。

他在等着周防尊下来找他,不出所料的,没有等待很长时间,伏见猿比古感觉到周防尊的信息越来越近,一直到他的面前。

 

“怎么了?”他听到周防尊这么说,伏见猿比古摇了摇头,没有说什么。他伸手抱住了周防尊。

 

大概他自己以为能瞒过每个人,但是伏见猿比古怎么会注意不到呢,周防尊的精神系变得越来越弱,甚至都没有办法随时建立屏障,如果这次他也要去学园岛抓那个人的话,那么消耗的力量会是多少,吠舞罗的哨兵很多,可是向导却只有他和草薙出云两个,更何况草薙出云的能力和他是不能比较的。如果周防尊死了,那么整个吠舞罗就会彻底失控。

 

伏见猿比古抓着周防尊的衣服,什么都没说,周防尊的思绪触手将他紊乱的精神系一根根梳理开来,然后他回拥住了他。

 

——“没关系的。”

周防尊的气息落在他的耳畔,随后消散不见。




————————tbc


感觉这篇把尊的情况都说出来了,再也不是强大向导了

找证据那段就和原著一样,凑合着看吧,也就稍微介绍了一下Neko的情况和为无色之王出场做个铺垫。

超级想写第五章伏八场合和第六章尊礼场合,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毛病x


立个flag,暑假前写完这篇和军装那篇,大概都是十万字左右吧,然后想给这篇出个本,再收录一些尊猿短篇凑字数。

还有个吸血鬼paro的尊猿没有公开……坑好多啊(。)

没有粮死了算了。

评论(1)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昌燮的圈外男友。 | Powered by LOFTER